校园新闻
当前位置:首页
/校园动态/校园新闻
瑞安市第七中学举行说课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:2020-12-17

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,聚焦教师发展的核心能力,为教师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与展示的平台,12月2日至3日,我校举行教师现场说课校级评比活动。

本次比赛共16名教师参赛,分两组进行,涉及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、政治、地理、生物、信息、体育等8门学科。参赛老师现场抽取课题,在准备室经过1个小时的准备后,前往试场做15分钟的展示。每位参赛老师围绕规定的单元题目,结合单元教材特点,从“教材分析、学情分析、教学目标、教学重难点、教法与学法、教学过程”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展示,充分体现了参赛教师对新课程透彻的理解、丰富的教学智慧和创新的教学思维

说课环节之后,由我校优秀的高级教师组成评委团,对选手们进行现场打分。经过评委们的认真交流和严格打分,周亮、林丹两位教师获得本次说课比赛一等奖;颜建东、卓培蕾、王任远、林华、钟雅丽、章倩倩六位教师获得二等奖;林键、陈园园、王丽、陈筱钰、吴鹏飞、徐安添、苏莹莹、颜蓓蕾八位教师获得三等奖。

12月3日晚,教务处主任陈金华老师为本次说课获奖教师颁奖,并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,希望获奖教师能再接再厉,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。接下来,由陈金华老师作说课专题讲座。陈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参赛经验,把自己亲身实践摸索出的很多有实用价值、有借鉴意义的做法拿出来和老师们分享。陈老师分别对说课的每一个环节进行细致地讲解,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:1.过渡要自然,给人“美”的享受,做到言简意赅,直入主题,关键部分,适当串词;2.教学过程,是高分的关键,给教学过程的不同环节命名,并说明设计意图;3.说态要大方自然;4.备课纸上内容要精炼,写框架;5.注意规避口头禅,语言要精炼;6.尽量脱稿;7.克服紧张情绪,恰当书写板书。讲座内容引人入胜,我校老师们普遍认为,此次说课讲座内容实操性较强,掌握了说课的基本技巧和方法,受益匪浅。

最后,为了让教师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说课的技巧,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周亮、林丹老师为大家示范说课。两位老师以独具魅力的教学风格,呈现出了精彩的教学设计,教学思路清晰、教学目标明确、教学过程合理、重难点突出、教学方法多样,体现了我校教师扎实、精湛的教学基本功,赢得阵阵掌声。

 本次说课比赛,是对我校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,更是对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。希望通过此类赛事引导我校教师倾心教学、研究教学,提高教学水平,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,不断努力!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